English

第三届全球华人物理学大会在港举行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杨丽萍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第三届全球华人物理学大会今天在香港中文大学开幕。来自世界各地高等学府及研究机构的300多名物理学家将就多个领域课题进行交流讨论。

为期5天的大会将举行7节全体会议及50个分组报告,内容涉及12个物理学的热门领域。大会还将举办3个专题会,分别纪念于近年辞世的著名物理学家吴大猷、吴健雄和谢希德。参与这次会议的包括杨振宁、李政道、丁肇中、丘成桐、朱经武、赵忠贤等一批世界知名科学家。

全球华人物理学大会是由华人物理学会倡导并与各地方物理学界人士共同筹组,旨在提供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机会。第一届大会于1995年在汕头市举行,第二届于1997年在台北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